🍃四时食事🥗
 
 

如何才能做出一杯世上最好喝的咖啡

如果你是个嗜钱如命的人,那么你要买尽可能贵的咖啡豆和高级的咖啡机;如果你注重时间重于生命,那么你要学会手冲咖啡的所有步骤,最好在每次煮咖啡前,手动磨碎咖啡豆,份量刚好只够冲出一杯咖啡,用蒸汽机打出厚度适中的奶泡,然后专门拨出一段咖啡时间,心无旁骛地品尝。

那杯咖啡,对你而言就会是最好喝的。


《小王子》里有一段经典台词:

「我的那朵玫瑰,别人会以为她和你们一样,但她单独一朵就胜过你们全部。因为她是我浇灌的。因为她是我放在花罩中的。因为她是我用屏风保护起来的。因为她身上的毛毛虫是我除掉的。因为我倾听过她的哀怨,她的吹嘘,有时甚至是她的沉默。因为她是我的玫瑰。

是我在我的玫瑰花身上耗费的时间,使得她变得如此重要。」


所以你知道如何才能得到安逸幸福的时光吗?

你要先全力以赴,不断蜕变,一边鼓励自己,一边鞭策自己;一边为自己而自豪,一边告诫自己别自傲。你要领略山的陡峭,水的阴寒,然后忽然某日醒来,你开始看见卧室里无聊的纯白墙壁上,一道泛着淡金色的清晨阳光。

那就是属于你的安逸幸福的时光。


***


今天我如愿地睡到闹钟唤醒的时刻。醒来时房间已脱离了黑暗的掌控。拉开窗帘,阳光瞬间涌入,我听见小鸟欢快的笑闹声。

昨日是N在一星期之中,最忙的日子。他在工作间隙中抬头,对我说“明天就是周末了。”我安抚他说“对呀,加油!过完今天就可以休息了。”他笑了笑,问我想去哪里,想吃什么,周末了,他可以陪我了。

我和N为不同的时区工作,两人日夜颠倒,总是一人醒来,另一人就准备要睡了。所以周末,是N和我难得能勉强凑在一起的日子。勉强凑在一起的意思是,N如果要陪我出门,只能打乱他原本的作息规律,让周末成为他一个人的日夜颠倒。因此他总是在周末的家庭和朋友聚会时,昏昏欲睡;到了聚会将要结束的时候,又忽然地精神亢奋起来。


醒来以后,我赖在床上读了一段书,然后起床洗漱。走到楼下厨房,准备煮清晨的第一杯咖啡。窗帘紧闭的昏暗客厅里,N用几张毛毯子把自己裹紧,蜷缩在沙发上睡熟了。他的身上压着两只同样睡熟的猫咪,团成一团,圆滚滚的两团毛毛。

我煮水泡咖啡,没打算叫醒N。如果能够和N一同度过周末的时间,自然是很好的,但比起这个,我也许更需要的只是听见N说他想和我一同度过周末。

他说了,那么我的周末,就已经很美满了。


12 Mar 2022
 
评论
© 小圈子日记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