🍃四时食事🥗
 
 

新的一岁

周一,没有强制回公司,但我还是回去了。我给自己设了一个行程表,只愿每日跟着行程表不偏不倚地走。午餐过后忙了一轮,赶在塞车前赶紧回家。到家以后发布了一篇新闻稿。部门经理老麦先生和英文写手姐姐两个人轮流轰炸,东改西改了将近一个小时,新闻稿才发布出去。我作为发布的传送之手,就对着屏幕一次一次地跟他们的要求改稿。发布以后老麦先生客气地感谢,又说我脾气好。其实当时他们不轰炸,我也干不了别的事,改稿的同时我和N正在跟银行通电话,在做房屋贷款。他们改稿虽然麻烦,但可说是正逢其时,方便了我。与此同时还赚了点美名,真是很不错的运气。


晚餐切了牛肉丝,添一些菠菜叶煮粥。我煮着粥的同时,N联系了房产经纪和他爸爸,把买房卖房的经过全捋了一遍。中途他也接了一个工作电话,对方急匆匆的语气,听得我十分有压力,N却仿佛习惯了,耐心地回答完问题挂上电话,继续捋买房的细节。N爸爸有点紧张,紧张得在电话里不断地跟我们说“别紧张”,一直说“别怕别怕”,说到后来我洗着碗忍不住笑了出来。N瞄了我一样眼,也咧嘴忍不住笑了。最后N爸爸说,“别担心啊,周六我带煮好的菜过来,和你们吃午饭,然后我们去看看房子。别担心,爸爸在,爸爸会帮你们弄好的。没事的啊!”我和N对视一眼,又笑了。


粥煮好了,我和N一人盛上一大碗,坐在餐桌前默默进食。N捧着手机,在看一家房子的检查报告,看到一些重要的地方,就跟我说。我笑说,“这次,感觉你挺积极的啊?”

N抬头挑眉看着我,示意我继续说。

我说,“觉得自己好轻松呀,感觉你很可靠。”

“我们就是需要换房子嘛,”他说,“迟早要换的,早换比迟换好。”


晚饭后,我上楼加班。N捧着一个新的空气过滤器上来,说是我迟来的生日礼物。“放哪里呢?”他兴奋地找摆放的地方,又让我闻出风口,有淡淡的绿茶香气。

“这样就不会再过敏了吧?”他说。


刚刚踏入的新的一岁,感觉自己收到了好多礼物啊。朋友的、工作的、生活的、家庭的。有时候生日,人会觉得自己又老了一岁,但今年的生日,我觉得好像是整个美满的世界又往后延伸了一年。要是能够一直这样,就很好很好了。


17 May 2022
 
评论(2)
 
热度(1)
© 小圈子日记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