🍃四时食事🥗
 
 

虚荣之乐

疫情不太好,于是公司对于回园区上班的硬性规定又放缓了些。这样也好,这样园区里就比较清净了。但在公共区域需要戴口罩的规定又出来了,还是有些麻烦的。


清晨上班前,绕着公司园区散步半小时,安静地吃完早餐,才走到办公区开始上班。从上星期开始,工作忙得连周末都要加班了,早中午晚都有事情需要立刻处理,于是我调整了自己的日程表,在必须待命的时段之间塞进通勤和休息时间。清晨早一点起床,和N聊一会儿天;下午提早回家,N处理买房的事情,我坐在他身边工作;晚上早一点吃完简单的晚餐,等N开始工作了,我出门在斜阳下散一会儿步。


工作虽忙,但成就感很足。今年的生日收到很多同事的祝福,大活动的前期收到很多其他部门的咨询和合作要求,上司为明年部门做计划时几乎每一步都问我的意见,在各种会议上即使我不主动说话也会被提名回答问题。所以成就感很足,如果不是虚荣感的话。


晚上N和他爸爸通电话,N爸爸仔细地解释我们看中的一家房子的优劣。他问价钱,N说了预估价,N爸爸在电话那头吓了一跳,顿了一下,才说,“这么贵啊?!你们……你们要算好资金,别有压力就好。”

N说:“哎,这附近都是这样的价格的。”语气十分无奈。然而N抬头看了我一眼,嘴角一弯,对我笑了笑。

那是一个想要保持矜持然而无法掩饰自己的骄傲的得意的笑。我忽然也禁不住笑了,我也觉得好骄傲。

存够房子的首期,代表了我们很有能力吗?就好像考试成绩好,就代表了自己很聪明吗?其实当然不是,这些数字游戏,参杂了太多运气和机遇。也许没有理由就此而骄傲,然而我十分开心,就像大家对我的祝福一样,一切都顺心遂意。


18 May 2022
 
评论
© 小圈子日记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