🍃四时食事🥗
 
 

#图是今天和N一起去喝咖啡了

♪(*^^)o∀*∀o(^^*)♪


贪小便宜者的美好出路


公司向我提供电脑,在16英寸和13英寸中我选了13英寸;

公司向我提供手机,在3镜头大屏、3镜头小屏和双镜头超小屏中我选了双镜头超小屏;

公司向我提供耳机,在耳罩式大耳机和耳塞式小耳机中,我选了耳塞式的小耳机。

我能向公司要求自己喜欢的轻便型的设备,这本来是一件挺简单直接又开心感恩的事情。如果不是我的体内,还住着一位杠精小姐的话。


在我提交了设备要求后,杠精小姐气急败坏地拉着我一顿狂骂:

「你知道16英寸是新品吗?如果你拿着16英寸的电脑,那谁都看得出来那是最新款、最高配置!而且你知道16英寸和13英寸差价多少吗?1,200美元!

再说你的手机!好端端的为什么有3镜头不要而要2镜头!这两者差了400块!除非考虑到性价比,否则谁不是买3镜头的大屏幕?!3镜头拍照不好看?大屏幕看书不方便?」

我:「那个……」

「你别说话!我还没说完!还有你的耳机!几乎所有同事都要求大耳机,你给我说说为什么要求小的!这两者差了整整一倍的价钱!你要小的耳机不会自己买吗?!非要在公司提供免费的时候要求?!

你以为我什么事都喜欢和你杠跟你持反对意见是不是?要不是怕你以后后悔我才懒得管你!」


杠精小姐(又名“我怕你后悔”小姐)说完,恶狠狠地瞪着我:「说吧!刚不是有话要辩驳吗?」

我:「那个……每天上下班都带着,有点重……」

杠精小姐:「重?现在是让你带着电脑手机耳机去登山吗?!你每天开着车上下班,不过是从停车场走到办公区,重什么重!更别说每周还有几天在家办公!」

我(小小声):「单是从卧室把电脑拿到客厅也重呀,单是举着手机看书也重呀……」

杠精小姐:「那你拍不拍照?!选2眼的手机你怎么拍照?!」

我(小小声):「3眼我也拍不好的呀……根本就不是设备的问题……」

杠精小姐:「那看着同事都戴超酷的耳罩式耳机上班,大家都帅气十足,只有你一个人戴着便宜货,你不后悔?不懊恼?!」

我:「我……我能戴着轻便的耳机走来走去,工作久了也不觉得头很重,挺好的⋯⋯后悔和懊恼的人……好像只有你吧……」

我不该这么说的,因为这一下完全激怒了杠精小姐。她“唰”一下抽出算盘(是的,她随身携带算盘),啪啪拨了几下,把算盘转了180度往我面前一甩:「自己看看吧!就是因为要省那么一点点的“重量”,你税前就亏了将近2,000块!」

我瞄了瞄算盘上被甩得还在微微颤抖的算珠子,轻声安抚道:「别这么说嘛,你这么想嘛,本来就是公司免费提供的,我不是亏了那些差价,而是赚了一台自己喜欢的电脑、一台喜欢的手机,甚至还有一对方便的耳机哦!你算算嘛……」

杠精小姐怒气未消,仍是恶狠狠地瞪着我。

我把算盘轻轻地慢慢地推给她,挤出讨好的卖萌声线,试探道:「你帮我算算嘛~看看我们这次拿电脑手机还有耳机总共赚了多少?而且碰巧还都是自己喜欢的型号哦……」

杠精小姐没好气地上网查价格,一边口中念念有词地背着价格,一边低头拨着算盘。算着算着,她脸上的神情仿佛缓和了不少。然后渐渐地,她整个人像一幅水彩画被泼了一层水一样,在不知不觉间开始褪色消散。她仍在低头认真拨着算盘,但连人带算盘变得越来越透明,最后终于消失不见了。


呼~我长吁一口气。说起来可笑又可怜,我足足被杠精小姐缠了好几天。现在终于清净了。

我要迎接新电脑新手机和新耳机噜!真开心呀!感谢公司大人 🙇‍♀️



18 Apr 2022
 
评论
© 小圈子日记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