🍃四时食事🥗
 
 

过了一个无所事事的感恩节假期。

昨晚开完会,把电脑充好电放到床头。安然地躺下睡觉的时候,完全没有长假最后一晚的不舍,也没有久未上班的惧怕感。

不上班的9天,比我想象中要容易度过得多。其实上班的日子也很容易度过。大概时间就是这样,在平静安宁的岁月里,日子会在上下班、和亲爱的人们闲聊、繁杂琐事、一日三餐中无知无觉地流到身后,回过神来,又到了岁末。


我喜欢轻松的长假,也喜欢充实的上班日子。工作日,有时兴奋、有时紧张、有时烦躁、有时压力很大,但在长假期的最后一晚,我对重归工作有一种隐隐的期待。是一种鱼潜深海的感觉,不安全,但我属于那里。


昨日我还是加了点班的,于是今天很清闲。午间给自己安排一个充足一小时的午餐,用黄油炒得洋葱丝糖化,加入椰奶和杏仁奶,慢火炖一锅杂菜,最后放入大虾、肥牛、芫荽。还有煎鸡蛋。

天气一周比一周冷了,我从昨晚就开始期待一锅热腾腾的椰奶杂菜汤。难得N也还清醒着,两个人久违地对坐,天南地北地闲聊吃饭。汤喝到碗底的时候,胃里心里都暖暖的。



30 Nov 2021
 
评论
© 小圈子日记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