🍃四时食事🥗
 
 

2021年的最后一个月,

常读的书从世俗的效率和精进,过渡到更世俗的健康和小说;

体重从年初的低谷攀登到一个高峰,现在又下降回低谷;

朋友从年初时的三两挚友,到现在还是不增不减地保持相同的三两挚友;

回国还是无望,父母出国来看我也无望;

薪水升了一点,工作上的自信增长了一点,也变得更冷心冷肺了一点,和新的队友们变更熟相处更自在了,变很熟很自在的某些同事已经离开了。


我很不讨厌岁末的阴寒日子。光线幽暗,空气的湿度刚好。即使望出窗外,正午和傍晚也分不太清。这样的时节,被窝最是温柔合意,适合我懒散缓慢地赖过无知无觉的一日又一日。


午餐前是劳心劳力的小团队会议,下午一点才结束,立刻冲到厨房烤了两片三文鱼。烤三文鱼最是省脑,撒上各种调味粉,塞进烤箱里,十几分钟就能上桌。鱼皮香脆,鱼肉却锁着一汪温柔的油汁。

美食不可被辜负,所以我盖上了电脑,给三文鱼专心致志的半小时,温柔相对。


和三文鱼尽兴后的下午,虽然忙乱,但看到N居然也早早起床下楼加班,我心里就顿时平衡了不少。我对他抱怨到自己今晚半夜12点还有个发布,要开电脑。N在键盘上飞快地敲打着,手忙脚乱地顺着我吐槽两句。看这情势,恐怕我半夜发布完了盖上电脑的时候,他还得在电脑前厮杀。

看来他比我惨,那我可就不难受了。



02 Dec 2021
 
评论
© 小圈子日记 | Powered by LOFTER